慕江伟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405


【个人简介】

慕江伟,男,19938月生,陕西延安人,南京大学文学博士。20219月参加工作,202312月聘为文学院副教授。

【开设课程】

本科: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新诗研究、大学语文、秘书技能实训。

【研究方向】

中国当代小说、中国当代作家传记。

【科研成果】

1.论文: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现代传记研究》《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传记文学》《阿来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代表性论文:

1)《论新世纪抗战小说的创伤后延性书写》,《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21);

2)《回到抗战现场的历史内层——徐贵祥抗战小说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23);

3)《抗战书写与文艺政策的互动——以<煤城怒火>的创作、出版、改编为考察中心》,《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31);

4)《微观日常的凸显与抗战图景的隐退——论王火<战争和人>的日常生活诗学》,《阿来研究》20232)。

2.教学科研项目

1)202310月,主持国家社科西部项目:当代抗战小说的战争记忆建构研究(项目编号:23XZW020);

2202312月,主持甘肃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甘肃当代红色文学的革命记忆书写研究(项目编号:2023QN025);

3)20227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一般项目(项目编号:NWNU-SKQN2022-22);

4202312月,主持2023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新文科视野下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建设优化与实践。

【其他奖励】

2023年,入选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双星计划”,被评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