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二: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10


918日,文学院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教育专场讲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李明德和研究生教务秘书张更生主讲,专职辅导员王婉婷主持。



   李明德副院长在回顾学院办学历程、办学成果的同时,勉励新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拼搏中成就华章;砥砺博文,学以致用,尽早适应大学节奏,在自律中创造未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高和完善专业技能,以赵逵夫先生提出的“五个一”为行动指南,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鼓励全体新生详细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规定、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秉持“五育并举·六有人才”培养目标,在学院“陇右文脉,斯文在兹”精神传统的鼓舞下,将“百年师大,世纪中文”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研究生教务秘书张更生针对硕博期间的培养方式、所需学科知识、学制及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和学分修读以及学位论文要求等做了具体的解读,答疑解惑的同时,为同学们新阶段的学习给予明确的指导和完整的规划。结合自己的工作体悟,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树立学科自信;要脚踏实地,锻造学术品格;要服务实践,彰显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