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党委书记讲思政课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52

   为引导2021级新生树立理想信念、迅速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10月13日晚,党委书记张理中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的思政课。辅导员王婉婷老师主持思政报告会。



   思政课开始前,张理中同志亲切地问候了在场同学的入学适应情况,向在场同学说明了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人们的实践活动有直接指导作用。思政课报告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带领同学们回顾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同时,生动地为同学们阐释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理中同志结合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实际,从思想、行为、常识和目标等四个层面对在场的全体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身体力行、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思政课的顺利开展,使广大新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努力进取的信心,身体力行地将爱国心和强国志融入报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