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50

20211012日晚,文学院组织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学生发展中心101室举办了“就业指导公开课”。公开课邀请国家初级创业指导师、校园招聘市场专家、西北师范大学讲师胡炜老师主讲。



胡炜老师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渠道”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地进行就业指导。并以我校就业优秀校友的介绍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优秀校友不同的就业方向和渠道,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期待和思考。胡炜老师以毕业生数据为引,阐述了社会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应届毕业生人数增加,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积压等问题给本届毕业生带来的就业压力;以政府、学校、市场、家长、个人等视角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就业”;针对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毕业去向问题,胡炜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等多种选择方向。



胡炜老师建议大家:“年轻的时候多机会多见见世面,是件好事,如果有条件出国留学,不妨出去,但是,如果没有好的学校或者好的专业,把同样的资金用来创业或投资意义更大。”



通过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课,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形成正确的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