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锦龙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500

肖锦龙,男,1960年1月生。1978-1982年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北京师范大学世界文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英国华威大学比较文学理论硕士学位。2006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博士学位。曾留学于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等英美名校。现为南京大学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专业教授、博导、学科负责人。

1982-2007年在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教研室任教。2002-2007年为兰州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曾获甘肃省555”人才称号。2007-至今,任教于南京大学文学院。兼任过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客座教授。

主攻方向为解构理论批评和英国文学。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核心刊物(CSSCI)发表论文50多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4部。代表作有《德里达的解构理论思想性质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和《文化洗牌与文学重建——英国当代先锋小说的后现代性》(人民出版社2018年)。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独立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后期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为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之《西方文学理论》的编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