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2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金建萍教授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理论创新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精神转化为践行思想行动自觉。要牢记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时代责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百年奋斗取得辉煌伟大成就,正大踏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不可逆转的历史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务实创新,奋勇争先,聚焦“一流”建设,把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自觉、行为自觉,为推动学院“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