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自律意识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文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8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做到心存敬畏、安分守纪、廉洁从业,1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为学院教师、各支部书记,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讲授了题为《加强廉政自律意识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张理中书记围绕提升法治素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加强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运用鲜活的正反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要求全体师生加强自身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首先,要增强廉洁意识,做好该做的事。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要着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广大师生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自爱、自省、自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增强规矩意识,践行廉洁风尚;要心存敬畏,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怀,做廉洁自律先锋;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其次,要增强法治观念,做好正确的事。法治已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做到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自觉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强化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厚植爱国情怀;发扬新时代公民道德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行为安全底线,提升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