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391


12月16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参加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做“全面学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思政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冉耀斌老师主持报告会。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部分成员汇报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玉泉结合大家学习汇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进行了讲解。刘玉泉指出,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的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需要我们每个人同向同行、奋发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于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始终牢记“十个坚持”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内化为我们坚定的信念信心,外化为我们强大的动力合力。



刘玉泉强调,大学生应要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胸怀“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中练就大本领,努力将自己锻造为一名党性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党员,更好地为人民幸福、为国家富强服务,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