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154

2021年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长军出席大会并宣读学校党委批复,学院171名师生党员参加大会。院长马世年主持大会。


大会在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玉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配强班子、形成合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全体师生头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把学院党的组织打造成师生信赖的集体、干事创业的团队、攻坚克难的堡垒。



黄长军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文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和《关于同意文学院党委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补选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张理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聚焦一流、深谋实干——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明确学院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和建设任务。



马世年同志主持大会时强调,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之年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举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马世年、王浩、毕向宏、许琰、李明德、张理中、侯冬、郭国昌、郭维华、阎子昌、雷黎明11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补选汪慧美、张安文2位同志为出席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党员大会后,召开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理中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郭维华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确定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