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国清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695

【个人简介】

崔国清,1986年6月生,女,山西朔州人。2015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文艺学专业博士学位,2019年获文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北师范大学任教。

热爱生活的人,一定要读文学;热爱文学的人,一定要多读理论。

【开设课程】

 1.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概论、美学、西方美学史、西方文论导读、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

 2.秘书学专业:办公室管理

【研究方向】

    西方文论、马克思主义文论、丝路审美文化研究

【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哈罗德•布鲁姆误读理论的转义问题》,《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8年第11期。

2.《马克思主义视阈下的文学误读理论》,《经济•科学•社会》

2018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2019年第4期全文转载)。

3.《中国传统气象文化的范式转换》,《广西社会科学》,2018年第8期。

4.《哈罗德•布鲁姆误读理论的主体问题》,《江西社会科学》,

2018年第12期。

5.《哈罗德·布鲁姆的误读理论对浪漫主义传统的再审视》,《贵州社会科学》,2019年第4期。

6.《从看电视到玩电视-中国网络电视发展简史》,《互联网经济》2018年第2期。

7.《敦煌文化的再活态化与文化误读》,《融通中外的丝路审美文化》,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年7月。

8.《哈罗德·布鲁姆误读理论对审美批评的重构》,《文艺争鸣》,2020年第1期。

9. On Harold Bloom's New Aestheticism,2020.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ities Studies, Vol. 4, 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