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750

2022年1月16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刘玉泉同志,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同志,督导组成员、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科长席小勇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理中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个人检查,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世年、李明德、许琰、郭维华分别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互相开展了严肃批评。王浩、侯冬、毕向宏同志书面对照检查。参会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客观、真诚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刘玉泉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材料扎实、程序规范,符合学校党委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玉泉强调,学院党委和班子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查摆的问题,认真分析师生反映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加强整改,形成方案,有效推进,全面认真做好整改落地见效。

  

  

刘玉泉要求,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拼搏精神,坚定目标勇毅前行。学科建设方面,要及早谋划,聚焦一流,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要创新培养方式,强化创新意识和包容精神,拓宽人才培养目标,因材施教,着力提升培养卓越人才能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培养骨干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学生管理方面,要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动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其他教师投入到学生管理中,形成强大合力、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