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齐心 共盼春来|文学院教师深入联系学生,广泛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37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全体师生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上下一心、高度重视,始终在防疫过程中彰显着“百年师大,世纪中文”的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了解封校期间广大学子最真实的学习生活状态、帮助文院学子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心态,切实解决同学们面临的“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文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院教师,自320日以来积极深入学生群体,全面联系本、硕、博各专业及班级,通过座谈会、班会、读书会等多种线上交流方式,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320日晚,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院长马世年,组织全院六十余名博士研究生召开线上座谈会。会上,马世年院长耐心询问学院博士研究生在封校期间是否存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对于同学们在使用校内学术资源及论文撰写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张理中书记就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封校期间的纪律要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扎根学术、充电加油,平稳度过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



生动有趣的班会、严谨细致的授课、亲切真诚的线上座谈会,老师们的温暖关怀和谆谆教诲无一不让文院学子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与此同时,文学院副院长李明德、许琰、王浩、侯冬,党委副书记郭维华、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多名教师,均在疫情封校期间与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交流活动。相信在学院全体教师的悉心关怀下,同学们一定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调适心态、乐观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