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精准服务|文学院动员学生积极求职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63


为全面推进2022届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春季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线上双选会之际,文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导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分别通过线上动员和深入学生宿舍的方式开展学生就业工作。

双选会举办前夕,毕业班班主任先后召开线上班会动员就业。181班班主任李晓禺在班会上鼓励毕业生要把握机会,主动出击,积极参加22号线上双选会。182班班主任杨天豪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和就业意象后,嘱咐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招聘平台进行应聘。183班班主任田纪云建议同学们尽快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84班班主任司晓莲鼓励学生多尝试,积累求职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华、辅导员王婉婷、康亚芸询问了同学们准备线上招聘会的情况,对求职学生的面试技巧等给予建议,期待早日高质量就业。



322日上午,辅导员杨晋峒、马悦榕深入宿舍进行就业动员,了解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情况。正值疫情隔离期间,部分毕业生在面对就业时出现懈怠情绪,辅导员在走访过程中用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及时掌握就业信息,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通过各种方式顺利就业。



182班路欢同学表示,在封校期间找工作感觉到焦虑、紧张,辅导员杨晋峒对其进行疏导,帮助排解压力、舒缓情绪。



324日上午,辅导员田纪云深入新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就业动员,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他鼓励19级研究生多渠道关注就业信息,做好充足的准备,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寻求学院及老师的帮助,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求职面试,积极备考求职。



自疫情封校以来,学院为六十余名毕业生开具就业相关材料,保证毕业生就业所需。在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将以“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理念为导向,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