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289

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55日,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会议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围绕“质量·发展”,聚焦“一流建设”目标,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核心,从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拓展课外育人功能、培养“五育并举”优秀人才、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认真履职,求质量、促发展,勤学善作、善作善成,充分发扬文学院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切实推动学院一流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近日,文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用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