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党支部委员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22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委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5月10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支部委员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员毕向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理中就2021年度学院各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加强党支部创新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创特色。同时,就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言行举止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支委的榜样模范示范作用。二是对标对表,打造特色,以落实“七个有力”为重点,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将党支部打造为先进样板党支部。三是勤学善思,做行家里手,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实践中积累,在交流中创新,充分发挥中文学科的优势,在师大百廿校庆之际,推进特色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支部副书记就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支部委员针对“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疫情防控、党建课题申报、党员学习情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党支部工作心得,指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法。




毕向宏同志就本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认真深入开展学习。二是要加强党支部日常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三是要严格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审查程序和党员发展各个环节,规范材料填写和会议记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考察培训工作。四是要做好毕业生及发展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及党员材料归档工作。要细心细致、加强审核。提高党务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五是要围绕庆祝建校12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各支部要结合专业特长,发挥优势,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活动。毕向宏强调,支部委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件党务工作中。要策划组织好党支部活动,为党员交流沟通提供更多机会,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积极认真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党支部委员工作交流培训会的开展,为新一届支委梳理了党建工作思路,理清了党务工作的流程和脉络,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让各支部委员学习到了更加高效、实用的工作方法,对于加快推进学院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在党建引领下的推动学院教育工作创新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