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党员聆听《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98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2022627,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聆听《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在文科实训楼103会议室线下参加,文学院在10B409会议室设置分会场,60名师生党员代表在分会场线下集中参会,其他师生在企业微信线上收听。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小宁教授主讲。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课伊始,史小宁教授阐明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党代会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意义重大。随后,史小宁教授从省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十三届省委报告主要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三大模块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报告会上,史小宁教授带领大家解读报告内容,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过去五年极不平凡,全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第二、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第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史小宁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把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提升、五个打造;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深刻内涵。同时也提出,党员同志须筑牢思想之基、精神之魂、文化之根,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用心感悟时代发展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会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感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黑金福老师说:“通过聆听学习报告会,我对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甘肃未来的发展蓝图,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同学们表示报告会的宣讲解读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坚定了的努力奋发的信心。“我会在今后的行动中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在火热的社会实践和不懈的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赓续师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丁佳琪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