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9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下午,文学院隆重召开“同心向党 奔赴远方——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优秀表彰大会”。文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共240余人参加大会。  

  


下午3:00,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委员许琰同志带领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和灵魂得到再次的洗礼和升华。

  


 

党委副书记郭维华同志宣读《文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志愿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党委书记张理中、院长马世年、党委委员郭国昌和雷黎明分别为2个“先进党支部”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24名“优秀共产党员”、52名“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生滨、杨晋峒、何茜3位同志分别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发言。


 



 

李生滨老师激动说:“我们全体师生党员都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杨晋峒表示,要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沐浴党的光辉,将红色力量代代相传,让爱党、爱国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我校党员、团员们的心田。

何茜在发言中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廉洁从教,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47名党员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颁奖典礼上贯穿始终,气势激昂,青春澎湃,将现场气氛烘托的隆重、热烈。


 

党委书记张理中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对这一年多来在学院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优秀党员志愿者给予高度肯定,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各党支部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号召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理中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奋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奉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