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644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以《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在大学生发展中心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张理中书记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师范使命,再塑发展优势,在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中,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课主题,由多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展开:

在简洁陈述党委报告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全面总结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深刻总结西北师范大学在兰办学80年的经验,并检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80年以来我校开创了西北地区教师教育的新局面,构筑了西北地区先进文化传播的新阵地,搭建了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点。我校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只有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接续改革奋斗,才能善作善成,才可大有作为。

张理中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学校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铸魂育人,注重固本强基,聚焦风清气正,促进同心同德,优化发展环境,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党员教师、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

张理中强调,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第八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委正确把握发展方位,深入总结发展经验,理性分析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定,这也是我们全体西北师大人的共同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位师大人为了更远大和崇高的目标坚持不懈,共同走在奋斗路上。深入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其中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要增强使命担当,全面汇聚发展合力;增强审视感意识,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运用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刻,我们更要正视困难,坚持不懈追求和实现民族复兴梦想。融入时代,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让全体党员参与谱写新的百年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理中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师范使命,再塑发展优势,在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