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部署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686

2022年9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室、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浩就2022年暑假期间学院党建、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完成情况作了通报。2022年,学院完成本科招生241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91人,民族预科生50人;牵头组织编写《西北师范大学新文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人才培养方案》;获批2项2022年校级教材项目;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百廿校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群”布展工作;获批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2022年甘肃省社科项目3项;组织开展13场百廿校庆·世纪中文杰出校友论坛、知名专家论坛和“简读西北”工作坊系列讲座。



院长马世年安排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引领性工作,学院要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各项条件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全体教职工要凝聚共识,尽心尽力,切实有效地落实各项目标,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张理中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安排会、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和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和学生来校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理中强调,2022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同心聚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广大教职工要以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加强师德师风涵养教育,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意识,以师德失范行为为警,做到知规范、明准则、存戒惧、守底线,以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为人师表贯穿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张理中要求,全院上下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强化“归位”“补位”“上位”意识,认真履职、守正创新,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效融合;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夯实发展基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