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文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905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京召开,文学院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学院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更催人奋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认真聆听收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众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表示,齐心向党风帆劲,团结奋进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世界瞩目、万众期待、人民期盼。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将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推进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团结师生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马世年指出,大会报告特别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个重要命题。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学院党委书记郭维华说:我作为高校学工队伍一员,在大学阶段这个重要的‘拔节孕穗期,我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一名11年“老”辅导员的真爱与坚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努力奋斗!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毕向宏提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沐浴在伟大时代的荣光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田纪云深情说道。

侯冬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晓禺老师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潜心治学,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马粉英老师亦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一定将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李生滨老师表示,特别重要的是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伟大事业,恰逢其时,我们都应踔厉奋进,有所作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会鼓励自己踔厉奋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力量。李老师如是说。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保持拼搏进取的决心,把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奋力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前进方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马晓舟老师如是说。

漆子扬老师表示,我们应该总结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理解,实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

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要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努力发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贡献力量。伏雪芹老师认真地说道。

邱林山老师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蒙娜老师提到:“作为教师党员要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守住师德师风行为底线,规范从教行为,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不断提高教师修养,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

21级文艺学专业武婷婷同学看来,“吾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竞舟千帆,立马昆仑,挥洒青春,为实现民族复兴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总书记对人民的责任感。”21级文艺学专业学生马丹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生当盛世,应当不负盛世!

20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王俊然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持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正是新时代知识分子不忘的初心。

20级文艺学专业学生尹浩文表示,青年党员应该积极作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享受现在优渥的学习环境的同时心中也十分感谢能给我们创造这样和平美好环境的党,总书记的话语也在我心中不断回响。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2级文艺学专业吴亚宁同学认真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