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扬帆远航|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673

为全面推进落实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11日晚19:3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主持,院长马世年、副院长李明德、招生就业处胡炜老师与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理中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年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去向,并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张理中书记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与行动计划;坚定就业信心,合理设置预期,积极做好升学、就业准备工作;抓紧抓早,注重沟通交流,互帮互助落实就业。


招就处胡炜老师围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就毕业生关心的签约流程、档案户口迁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建议。胡老师指出,毕业生应该有清晰的自我定位,避免盲目跟风,要认清自身情况、把握自身节奏。同时,结合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胡老师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类服务工作,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大胆尝试,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参加学校秋季线上招聘会,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

aceca60d265c9ec95de73e255caf4e8


马院长指出毕业生这一年面临着升学、找工作、毕业论文等多重困难与挑战,要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预期,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制定目标,保持阳光积极心态,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同时,针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马院长强调本科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应该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强化就业服务,改进就业推进工作措施,为毕业生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bddd8772997425dc8e1832a1527c713


李明德副院长借往年考研报考数据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向毕业生提出了“五个一”的期望: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一个科学可行的就业计划、一堂精心打磨的好课、一套正统庄重的装束、一份文质兼美的求职简历,李院长强调,毕业年级应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客观评价自我,敢于尝试应聘,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就业挑战。


大会最后,张理中书记总结强调,2023届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勇于积极尝试,拓宽就业渠道,珍惜就业机会。通过动员会,与会同学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确定了就业方向。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