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

——文学院开展2022年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4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宣传国防教育,加强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传,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青春担当。11月22日晚,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方式开展了2022年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会,退伍复学学生2021级王羿良和张天云同学先后宣讲。辅导员田纪云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羿良同学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分享了自己参军期间的丰富的经历和感悟,并就大学生参军入伍发展前景、日常军事训练、政策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在谈到自己参军入伍的体验时,他指出,参军入伍,要的是生气、勇气、傲气与豪气,有的是遇到挫折的苦、战胜困难的甜、送别战友的鼻尖酸和告别军旗时的泪水咸。王羿良同学讲解紧贴实际、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军报国的浓厚兴趣。




张天云同学就目前军队建制和国防教育知识与参会同学进行积极互动详细解读了入伍条件基本流程学费减免、退役复学等相关政策张天云同学思想政治、个人发展身心健康和青春阅历方面说明了参军入伍的好处。他指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是每个热血青年的神圣使命和应尽的光荣义务,也是最直接 的服务国家的方式,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

宣讲会上,王羿良和张天云同学真诚地向广大同学发出了报名参军的邀请,希望广大学子自强不息,志存高远,拼博奋斗,保家卫国,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积极投身参与到祖国的国防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