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58

2022年12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健教授共同为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30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孙健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辅导报告。孙健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思考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梳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通过不同维度、不同视角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而生动地作了讲解阐释。


刘玉泉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大学新局面。

刘玉泉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学深悟,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找准发力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发展。二要学好用好,注重融会贯通,凝聚广大师生思想共识。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动真碰硬破解难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三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切实转化为凝聚全体师生的信念与共识,转化为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本领,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推进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



宣讲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在交流中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时代呼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大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