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931

有效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专业核心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检视20192020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从师技能训练的成效,学院202211月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2019评审组由丁宏武老师担任组长,罗立桂、周小娟、李明德、王延模、田纪云马悦榕老师委;2020评审组由漆子扬老师担任组长,洪帅、马粉英、郭维华、邱林山、贺亮亮、何茜老师



本次比赛经班级初赛,共推荐162019级本科生和112020级本科生参加院级比赛参赛学生通过线上上传教学设计和授课视频参加大赛,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模拟授课等部分构成。



参赛选手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同时充分运用全媒体形式展现课堂教授的实景,课堂内容详实,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综合素质。



评委老师们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书写模拟授课、综合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打分。经过综合评审,游梓昂刘昊昌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达瓦桑珠马晶4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婧、颉祥6同学荣获三等奖,郭文悦、张文强10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大赛以“学师技、养师德、传师魂”为主线,秉持“国学基础、人文情怀、文化创新、价值引领”理念,着力培养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以“五个一”(一副好仪表、一口普通话、一笔好书写、一手好文章、一副好口才)能力为导向的专业素养。通过比赛营造了“人人都参与、个个有提高”的良好师范技能训练氛围,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巩固提升“腹中有墨、胸中有志、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肩头有责、手中有艺”的世纪中文·六有人才培养工程



文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2019级组

一等奖:游梓昂

二等奖:达瓦桑珠 马晶

三等奖:张婧 颉祥 马哈非叶

优秀奖:郭文悦 张文强 王逸涵 李婷婷 智睿婷


2020级组

一等奖:刘昊昌

二等奖:顿文婧 张雨

三等奖:翟佳瑶 许晋 李馨瑶

优秀奖:阿依加玛丽 苗安娜 张芝瑞 胡道知草 罗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