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创新精神 助青春梦想丨文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90

为做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年度资助项目的总结和验收工作,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双创”实践,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1271930,文学院于线上举行2022“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邀请丁宏武、孙强、马粉英、崔国清、田纪云、贺亮亮老师担任评委。结项答辩会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承办,唐力同学主持15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

本次结项答辩为校级课题研究和创新创业类项目,共7课题研究项目4创新创业类项目,答辩环节由项目负责人答辩和评委老师点评组成。答辩过程中,各小组负责人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结项成果、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和开展情况。各负责人的答辩既不乏精彩又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在科研项目中的专业能力和卓越风采。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仔细审阅各小组提交的结项材料,认真听取各小组的汇报展示,依次对答辩项目做出点评。同时,评委老师也中肯地指出各项目的不足之处,针对同学们的研究方法、汇报过程、项目可行性、学术准确度和严谨性等方面提出建议。

丁宏武老师代表评审组对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同学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学术规范。培养严谨治学的精神和态度,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文本书写的规范性;二是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在研究过程中解决问题,争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三是提升研究成果质量。立足专业视角和实践探索,精研专业课题成果,积极参加更高平台学科竞赛,提升研究成果的展示度。本次答辩会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创新实践案例,彰显出文学院学子锐意进取、踔厉风发的别样风采,同时也为全体文学院学子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起了良好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