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236

近日,文学院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依托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主题班会理论宣讲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走深走实,进一步鼓舞全体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意志在全范围内掀起持续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2019级汉语言文学5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为落实《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团员青年在线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内容的研讨交流。

2020级汉语言文学2在班会中提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投入真感情去学、付诸实际行动去干,切实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2020级汉语言文学4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中国青年看到,伟大的新征程已经开始,奋进正当时。

2021级汉语言文学2主题班会结束后,有同学说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今天的团会,我们不仅对民族共同体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好的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内容,有助于我们提高个人的认知,进而提升政治素养。期待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2022级汉语言文学1主题团日活动强调:身为大学生,要自信自强。坚持道路自信就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理论自信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信。身为大学生,要守正创新。要取其崇尚精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要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让自己的新想法创造性转化;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改革创新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必然要求,努力提升自己创新性发展的空间,参加学校各种创造活动。

2022级汉语言文学2在班会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从来就是一体两面的事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成功经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有责任去传承和发扬创新前辈们的百年奋斗智慧结晶。

2022级汉语言文学3班会中有同学提到:听完今天的团课后我深有感触,感受二十大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老一辈同志们从历史深处奔涌而来,向宏大未来澎湃而去。如今广大青年要进一步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

2022级汉语言文学4同学金玉娟在开完班会后,写下了心得: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022级秘书学班在主题班会中观看《红之里》纪录片及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后,发出很多体悟,更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这是中国红色征程的起点,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起点。对于理想信念,我们知道它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钙”,是激励指引我们奋发有为,不懈求索的精神火炬。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自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个人奋斗志向,并将其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激发出青年学生的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投入学习研究。以理想信念为指引,初入大学的我们方不会被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所裹挟、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吞噬,而是继续专心学问,孜孜求学,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