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472

2022年1月5日,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同志,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理中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个人检查,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世年、李明德、许琰、王浩、侯冬同志逐一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互相开展了严肃批评。组织员毕向宏同志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客观、真诚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周琳辉副部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材料扎实、程序规范、符合要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后,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力度,扎实有效地做好全面整改工作。



刘玉泉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准确,归因剖析深刻,批评诚恳到位,整体氛围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要紧密团结,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精神,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梳理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任务措施,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特点和未来发展,制定整改清单,落实落细工作,抓住机遇,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理论武装同促进个人的发展进步紧密联系。要抓住发展机遇,聚焦一流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争在学科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提高基层科研组织的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将基层组织建设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做“大文学”、做“一流文学”,形成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