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第四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648

2023年1月12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周小娟获大学教师组全国二等奖。

本届诗词讲解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历时近8个月。周小娟老师认真备,在深刻理解古典诗词内涵的基础上,打磨出集音声之美、意境之美、品格之美的参赛作品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此次获奖是学院贯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赓续中华文脉”为专业思政建设理念,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成果之一。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而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据悉,“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获奖作品1105件,一等奖91件,二等奖139件,三等奖278件,优秀奖597件。其中,大学教师组一等奖15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53件,优秀奖9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