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60

新学期伊始,为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委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各项党务工作,3月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致公楼40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党委书记张理中各党支部委员55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员毕向宏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各支部就上一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将党员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建设以及2023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特色党支部建设思路等进行交流分享。

毕向宏同志就2023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的网络资源,坚持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毕业生及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材料查档、归档工作要严格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审查程序和党员发展各个环节积极开展“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支部党建活动,结合专业特长,发挥优势,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活动将各支部委员碰头会确定为常态化工作,各支部支委要协调配合,经常交流信息、分享经验,认真准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把支部工作当成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将自己锻造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为帮助各支部积极申报党建研究课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纪云同志就高校党建课题申报的经验同支委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说到,“多参与,多思考,多打磨,积极申报课题研究项目不仅是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一种路径,更是一种较好的促进个人发展的方式。”会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思聪同志就党员发展归档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易混淆点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梳理和经验分享,为支委党务工作开展理清了工作思路。



会上,文学院党委对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等3个“学习先进党支部”和甘婷等10位“年度积分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鼓励。并为先进支部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张理中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各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的阵地和党员的家园。如果每个支部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的党就坚如磐石。如果每个支部都软弱涣散,我们的党就将是一盘散沙。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阵地意识,一定要把这块阵地守好、把这个堡垒建设好、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完成好。他表示,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要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全体党员更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刻认识理论自信,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不断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工作经验,又提出了新的规划和要求,为各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重点难点。各支部委员在交流中获得了更高效的工作方法,为加快推进学院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