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丨文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暨“防范电信诈骗 共筑网络安全” 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87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两会”精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一年,做好校园电信诈骗防范打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遏制电信诈骗频发态势,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建设更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文学院于2023330日召开“开学第一课”暨“防范电信诈骗 共筑网络安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主持大会,安宁区培黎派出所民警金新坤、杜常青主讲,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张理中首先对培黎派出所民警出席文学院安全教育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从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三个方面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不乱点乱转网络链接,警惕境外间谍分子,注意网络上的非法宗教及传销组织,不在网络空间发表不当言论,特别告诫同学们若自身利益受损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老师和家长。



金新坤警官以“案”说法,通过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金警官详细介绍了刷单诈骗、“杀猪盘”骗局、网络交友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部队领导及公检法办案人员诈骗、冒充港澳台人士等六种诈骗类型。此外,金警官详细介绍了非法洗钱组织,告诫同学们不要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严禁出售、出租个人银行卡、支付宝账户、电话卡和社交账号给他人;提醒同学们不接受陌生人的烟酒,防范他人诱导自己吸毒。杜常青警官为同学们播放反诈骗视频,通过纪实视频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将以此次教育大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提供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