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促班级建设,护假期平安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5-03浏览次数:321


426日中午,文学院4月份师生交流会在致公楼B409会议室举行,对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交流总结反思,就下一阶段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团委书记田纪云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交流会



田纪云老师对近期团委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主要围绕班级建设管理、学生请销假、学生活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五一”假期注意事项展开。针对班级建设题提出,要组织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主动班务公开,关注每一位同学,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他要求各班级要坚持学院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确保落实到位、程序规范。强调“五一”假期注意事项:外出同学应及时告知去向,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辆,留校同学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防范电信诈骗不能被诱惑蒙蔽双眼,警惕突如其来的利益;强调班干部要做好同学的提醒工作,切实维护班级同学的权益。



贺亮亮老师提到各班级应建设一支团结有力的班委队伍,班团干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班级特点、专业特色和学生情况服务好、组织好、管理好本班级班长、团支书日常工作中注意协调好班委成员,学会任务分解,凝聚班委力量,相互配合完成班级管理教育



交流学习环节。各位班干部提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大家互相交流探讨,老师一一指导并提出建议。团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的近期工作,鼓励大家继续为班级做好服务工作,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作出贡献,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骨干,应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团结带领班级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