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圆梦 职慧未来|文学院举办就业引航宣讲会暨高校辅导员招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2023年团省委关于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的工作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0午,文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引航宣讲会暨高校辅导员考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曹若华、舞蹈学院专职辅导员罗田以及文学院专职辅导员杨璐、贺亮亮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王婉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辅导员马悦榕、周燕南及本硕三十余名毕业生参加会议。





辅导员曹若华围绕选择、备考、面试三个方面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就业政策,提醒同学们立足实际,从社会整体环境和自身情况出发,要多听、多看、多尝试、多关注当下时事与形势,认真做好职业规划



辅导员罗田老师从仪容仪态、自我介绍、面试技巧出发,强调了高校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提前了解职业与社会行业的关系,充分选择好就业目标,不断完善求职简历,熟悉线上及线下面试的技巧和流程,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



辅导员贺亮亮老师在向同学们传授自身备考经验和应试技巧的同时,强调了求职过程中应该做好手准备,在备考辅导员的同时留意其他合适的工作岗位,元气满满地应对备考过程中的艰辛和挑战。



辅导员杨璐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具有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和面对突发性危机事件的预警和处理能力。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婉婷对参会的四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做好考试准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努力拓展就业思路,提升就业能力。此次活动,是文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深入推进就业育人系列活动以来所举办的第一场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欢快热烈的交流中落下帷幕,相信各位辅导员老师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参会同学提供有效的备考指导。